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砀山县妇联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编辑:段晓静 文章来源: 砀山县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6 15:35
字体大小:【    】

为提升广大妇女群众法律维权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砀山县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广大妇女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一是基层妇联干部培训。县妇联组织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毛艳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帮助她们提升在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


 是进公园宣讲。县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宣讲团作用,宣讲团成员走进公园妇女群众讲解《民法典》,通过现场讲法送法、解惑答疑,将《民法典》带到妇女群众身边。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县妇联联合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街头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讲解和维权咨询环节,巾帼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继承篇》读本,解读《民法典》的相关规定等,引导大家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4人次。另外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读本200余份,让群众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魏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