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在行动|砀山县妇联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段晓静 文章来源: 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9 10:59
字体大小:【    】

 国际志愿者日之际,砀山县妇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等巾帼志愿者,深入一线宣传宣讲,开展走访特殊困难妇女,关爱慰问社区一老一小、圆梦妇女群众微心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社区讲座、现场法律宣传咨询等五个一巾帼志愿关爱服务。

 125日上午,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月华带领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前往县妇联选派村良梨村慰问困境儿童郭淑颖,并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现场,许月华用朴实的语言,向郭淑颖家庭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家风家教知识,希望郭淑颖勇敢面对生活,早日走出困境,成为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下午,县妇联在古城小广场举办了以“弘扬志愿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砀山县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活动现场,县妇联设立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展位、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宣传妇女儿童保护等相关政策,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砀山县水利局妇委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局大门口设立疫情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为解决蔬菜滞销难题,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126日,砀山县邮政分公司组织开展公益助农 邮爱到家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女职工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户采摘蔬菜并装车,将新鲜的蔬菜运送到邮政网点后,网点的女职工将分类装成蔬菜包,这样全县市民就可以到邮政网点参与一分购蔬菜包活动。


良梨镇妇联以弘扬志愿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改善乡村环境面貌、开展困难妇女大走访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帮扶台账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将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等文明新风送到群众家门口,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巾帼志愿者精神,为村民的美好幸福生活加码赋能。


赵屯镇妇联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组织新春慰问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群众300余户,有效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


砀山县唐寨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侯口村高龄老人家中,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妇联巾帼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在唐寨镇侯口村老年食堂中,在巾帼志愿者的介绍和引导下,就餐的老人们有序排好队伍,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志愿者主动搀扶,打好饭菜,帮他们端到桌子前,尽力为他们提供便利,席间志愿者们还贴心地与老人们普及了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砀城镇妇联始终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开展什么的理念,紧紧围绕政治思想引领,组织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反家暴和好家风家训宣传、疫情防控和关爱老人、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周寨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反家暴、家风家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