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基层妇联动态】砀山县砀城镇妇联:关爱服务“三举措”,儿童快乐度暑期

编辑:马骁 文章来源: 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16 16:03
字体大小:【    】

为加强对儿童的暑期关爱保护,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日前,砀山县砀城镇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一是用好红色教育场馆。砀城镇以多种方式培养儿童爱国情怀,利用红色教育场馆、家庭教育阵地和身边教育资源,广泛开展“童心向党”等活动。关爱服务儿童,不仅需要物质上的贴心支持,更需要精神上的悉心引导。今年暑期,砀城镇各村(社区)积极运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典型事迹,感召引领少年儿童培养良好品德;开展主题朗诵比赛等活动,将立德树人贯穿关爱服务活动始终,厚植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

二是强化儿童安全防护。暑期是儿童安全防范的关键期。该镇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广泛开展儿童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讲解防溺水、防疫情、消防安全、校园暴力、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网贷、心理健康及禁毒等内容,开展以案说法和警示教育,扎实织牢织密儿童安全防护网,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三是帮助困难家庭和儿童纾困解忧。深化暖心帮扶,走访慰问孤儿与留守、流动、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深化结对帮扶,实施公益项目,温暖、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高广大青少年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既充实了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又汇聚起爱的暖流,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