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换届进行时]曹庄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马 骁 文章来源: 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30 18:43
字体大小:【    】

经过精心组织和准备,5月28日上午,曹庄镇召开了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曹庄镇妇联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妇联换届工作。一是把好组织领导关。根据妇联换届工作要求和自身实际,成立了换届工作筹备领导小组,积极争取镇党委的支持,换届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确保妇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把好人员配备关。在妇联执委和班子的配备上,积极与县妇联沟通,综合考虑年龄、文化程度、群众基础等多方面因素,经镇纪委、组织、计生等多部门联合把关,最终确定执委和班子成员候选人名单,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的女性被吸纳到基层妇女组织中来。三是把好换届程序关。印发《曹庄镇第二届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按规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促进换届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少、关键环节不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本次妇联换届工作,分宣传、筹备、选举、总结四个阶段进行。曹庄镇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认真审议通过了上届妇联执委会工作报告,讨论部署下一步妇联工作任务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要求和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15名镇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执委。

在随后召开的曹庄镇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等额选举出1名主席和3名副主席,圆满完成了妇联换届工作。

通过此次换届选举,优化了妇联班子结构,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提升妇女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曹庄镇妇联将做好新老妇联班子的平稳交接过渡,开展对新一届妇联执委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杨  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