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砀山县:建妇女微家 筑贴心娘家

编辑:马骁 文章来源: 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3-31 16:31
字体大小:【    】

   “在我们社区的‘妇女微家’可以听宣讲,她们每逢节日还组织活动让我们参加,我们社区居民都很喜欢。”土山社区“妇女微家”建立以来,组织的党史专题基层宣讲等各类活动收获社区群众满满赞誉。

近年来,砀山县妇联不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按照“广建妇女微家、打造贴心娘家”思路,建立了一批有特色、有活力、有内涵的妇女微家,推进基层妇联工作在“微家”落地生根,让“妇女微家”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

土山社区“妇女微家”负责人,社区妇联主席陈腾介绍说:“自2020年建立“妇女微家”,社区妇联就将“微家”的活动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推出“巾帼学党史”党史专题基层宣讲、“情暖重阳 爱在土山”、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主题宣传等活动,还动员社区妇女成立“爱心手工坊”,为困境儿童免费做棉衣。”现在,社区妇联只要组织活动,妇女群众都会积极参与,“妇女微家”也成为凝聚服务居民、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力量。

砀山县妇联不仅将“妇女微家”作为联系服务妇女的活动场所,更充分发挥其开展就业指导,助推女性就业创业的作用,着力打造“创业微家”。

三月初,正是西瓜苗定植的大好时节,在安徽百思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妇女微家”,负责人魏瑾正在育苗基地内指导女工如何挑选优质瓜苗。返乡创业女大学生魏瑾致力于品牌兴农,成为县域内为数不多的育苗产业“带头人”,不仅辐射带动周边妇女群众80余人就业增收,还对近800户女性种植户进行育苗技术指导,基地培育出的优质瓜苗也销往全国各地,2022年她被县妇联评为巾帼建功标兵。

针对企业女职工人数多、流动性大的情况,县妇联指导魏瑾在企业建立了“妇女微家”,女职工郑月玲从公司成立之初就来到这里,和魏瑾也有了很深的感情,“从她开始干这一块我就跟她干,已经有七八年了,看她一步步走到现在确实不容易,她平常很照顾我们,俺的收入也很稳定,也学到了一定的育苗技术”。

目前,砀山县妇联已结合各镇(园区)特色探索建立民宿旅游微家、创业微家、维权微家、亲子微家等多种类型和功能“妇女微家”129个。(马  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