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唐寨镇妇联:关爱乡村女性健康 巾帼志愿入户宣传

编辑:马 骁 文章来源: 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03 20:25
字体大小:【    】

    为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帮助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提升农村女性的健康意识。唐寨镇妇联积极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进农村等一系列志愿服务。


宣防治,晓政策。唐寨镇妇联志愿者深入农村入户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农村女性对宫颈癌、乳腺癌的防范意识和“两癌”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帮助广大农村女性树立平时多关心自身健康,定期参加“两癌”免费检查,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同时,唐寨镇巾帼志愿者入户为农村家庭仔细讲解了“两癌”免费筛查、救助等民生工程相关政策,为女同胞提供科学、正确的指导,做到“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帮打扫,助生活。唐寨镇妇联志愿者在入户时,给农户帮忙整理庭院,打扫卫生,帮助独自在家的妇女搭把手干会活。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农户们的家庭恢复了整洁,维护了“美丽乡村”、“最美庭院”的风貌,更给这个寒冬带来了一股暖流。

多走访,知需求。唐寨镇妇联志愿者会定期入户走访,了解农村女性的需求。这次入户宣传民生政策、帮助维护卫生之余,还和广大农村女性进行了深入的走访,了解到她们目前的需求并一一记录下来,合理纳入以后的工作内容中,将工作与群众的需求紧密结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