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国际志愿者日】巾帼志愿 “益”路同行———砀山县妇联“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进校园

编辑:段晓静 文章来源: 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03 11:10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2日下午,砀山县妇联结合“宪法宣传周”,带领县检察院、县法院巾帼志愿者走进砀山四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秦瑨为在场学生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修订历史、审议历程和意义作用,并利用下课时间走进教室,带领学生重点学习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的章节内容,引导青少年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针对青少年所处的年龄和思想发展阶段,巾帼志愿者王冬梅还悉心准备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小课堂”,用身边典型案例向在场学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学生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秩序规范。



    今年以来,砀山县妇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公益服务为原则,注重吸纳各界优秀女性充实巾帼志愿服务力量,根据妇联职责职能精准定位志愿服务人群,深化开展了妇儿关爱、党史学习进基层、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具备专业知识、富有公益精神的优秀巾帼志愿者,有力带动了我县广大妇女和家庭共同营造“巾帼齐行动,家家共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马  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