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丨连云港:“连”接内外 释放经济澎湃活力

编辑:砀山文明办 文章来源: 新浪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3 14:34
字体大小:【    】

    对外贸易量质并进,开放经济“连”接内外。近年来,连云港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政策支持,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颈,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全市外贸发展持续稳中提质,释放连云港经济澎湃活力。“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连云港市外贸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激励外贸企业家们在建设贸易强国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协定的生命在于实施。为进一步加大对自贸协定的宣介推广,做好RCEP项下原产地工作的实施,市贸促会第一时间通过多项渠道,发布了受理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的通知,及时向企业发布RCEP原产地证书填制指南与操作方针,组织企业参加在线培训,让企业能更快高效的办理原产地证书,充分享受RCEP协定优惠政策红利,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货物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一,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居世界前列,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董晓丽表示,作为一个外贸从业者,从日常的工作中深切感受到了我国外贸事业的长足发展。“我们将不断继续吸取国内外客户对产品提出的建议,优化产品体系,不断吸引外贸订单,深度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的背景下,为促外贸、谋发展,连云港市商务部门积极鼓励、扶持外贸企业扩大进出口,落实重点外贸企业联系服务机制,真抓实干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培育外贸进出口的增长点,深度挖掘潜力,确保进出口额不流失,进出口增长有力度。1至10月,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30.1亿美元,外贸进出口增速达13.8%,进出口增速排名全省第六,增速较全省平均增速高7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增速持续保持2位数增长。

  这份成绩单检验的,正是连云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成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认真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系列举措,聚焦连云港市外贸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化关企合作,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推动口岸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助力连云港市外向型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