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砀山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发布,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8.36亿元,增长4.0%

编辑:砀山文明办 文章来源: 砀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3 21:02
字体大小:【    】

    8月2日我县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县委宣传部、拂晓报、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单位相关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会上,砀山县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书争就我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做了相关解读。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8.36亿元,增长4.0%。其中: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22.17亿元,增长4.8 %;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42.50亿元,增长2.8%;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73.69亿元,增长4.4 %。

    工业: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7%,工业总产值增长9.2%。分行业看,农副食品加工业总产值增长16.4%;食品制造业总产值下降35.9%;纺织业总产值下降15.3%;纺织服装服饰业总产值下降33.2%,木材加工业总产值下降45.7%;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总产值增长133.9%。

商业:上半年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96.67亿元,增长1.2%。批发业实现销售额50.91亿元,增长13.8%;零售业实现销售额84.33亿元,增长5.4%;住宿业实现营业额0.90亿元,增长4.5%;餐饮业实现营业额5.14亿元,增长3.6%。

固定资产投资: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其中:工业投资增长43.2%,技术改造投资下降7.2%,民间投资增长2.8%,房地产投资下降6.0%。

金融存贷款:6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422.8亿元,增长12.1%;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376亿元,增长14.7%。

地方财政收入:上半年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亿元,增长0.8%;财政总支出30.3亿元,增长23.8%。

城乡居民收入:上半年全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243元,增长5.0%。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704元,增长3.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14元,增长5.7%。

总体上看,上半年面对国际环境复杂演变、国内疫情冲击等超预期因素,对短期经济形成的下行压力,全县上下沉着应对、精准施策、积极作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为全年经济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全县上下应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抓好稳工业运行、促消费复苏、细化房地产调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