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已归档)

砀山县应急管理局举办“5.12防灾减灾” 集中宣传活动

编辑:ajjadmin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05-14 10:19
字体大小:【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进一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5月12日上午,砀山县减灾救灾委员会、砀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主办 “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我县28家成员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现场28家成员单位各自设立了宣传咨询台,采取现场咨询、图册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地震科普、防震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提升群众对防震减灾的认知度。宣传期间,群众积极参与,主动问询。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的地震监测、震后自救互救、室内避震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现场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科普知识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生命安全是第一位安全,学会自救护互救知识,增加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安全红线,关口前移,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砀山县应急管理局 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