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已归档)

砀山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ajjadmin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02-15 17:46
字体大小:【    】

2019年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春节前,县委县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县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砀安办〔2018〕43号),要求各镇(园区)深入分析研判各类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把安全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春节前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各镇(园区)、各单位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检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是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县安委办发布《砀山县2019年一季度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各镇(园区)、各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提醒,切实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着力抓好“四个重点”,重点抓好春运安全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重点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重点抓好烟花爆竹各环节监管工作,严格执行禁放、限放规定;重点抓好节庆活动安保工作,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件。

三是切实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能够科学有效处置和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