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归档)

宿州市关于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七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编辑:大数据中心 文章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宿州市协调联络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4 10:13
字体大小:【    】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17日(第十七批)交办我市的11件信访件,截至623日,已办结6件。其中,经查属实的11件,责令整改11件,立案处罚1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X202200060

1.时村中学西边垃圾站东边幼儿园的东边河沟黑臭水体未治理。2.网寨村的废物(有毒)堆放在四合村,气味难闻,多次反映无果。

埇桥区

,其他

部分属实

经调查核实,该幼儿园东沟黑臭水体为埇桥区2022年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目前正在施工。网寨村不明固废倾倒案,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已进行调查,并移交区公安分局进行侦查,不明固废应急处置正在进行招标。

1.幼儿园东边沟现正在进行加固提升及修复坍塌部位工程。2.网寨村不明固废应急处置正在进行招标,完成招标后,将尽快对固废进行处置。

 

 

2

LX202200058

灵璧县汉源大酒店私自打井供其宾馆餐饮、洗涤使用,影响居民用水安全,破坏水资源带来安全隐患。

灵璧县

经现场核查,宿州市晟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汉源大酒店)存在私自通过自备井抽取使用地下水的违法行为。

已对宿州市晟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灵水责通字〔2022〕第045号)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灵水改通字〔2022〕第045号)。

 

 

3

LX202200057

灵璧县娄庄镇永定村前侯庄东头养鸡场臭气熏天,随意处置病死鸡尸体,养殖粪便污染河流。

灵璧县

大气,

灵璧县畜牧中心会同娄庄镇现场核查:1.该养鸡场占地约2亩,存栏6000只蛋鸡;2.养殖场建有储粪池、储粪场,现场核查时有异味,未发现粪污直排及污染河流现象;3.储粪场内目测到3只死禽。

1.养殖场已彻底打扫清理,定期消毒除臭;2.死禽已深埋无害化处置;3.娄庄镇和县畜牧中心对其加强监管,要求其规范养殖。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4

LD202200594

埇桥区支河乡团结村"亿树混凝土搅拌站”距离学校太近,扬尘和噪声影响学生健康。

埇桥区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住建局、支河镇现场核实,经查,亿树混凝土搅拌站实际为宿州市亿树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年产2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项目环保手续及环保设施齐全,环保设施运转正常。环保联网监测设施运转正常,数值无异常。距离学校约150多米,符合安全距离。调查现场发现厂区门前道路,在车辆通过时有轻微扬尘产生,车辆驻车时偶有噪音产生。

已责令宿州市亿树建材有限公司对门前道路定时洒水清扫,所有车辆进入门前道路禁止鸣笛、禁止急刹、限定车速,沿路张贴限速及禁止鸣笛标识。

 

 

5

LD202200585

1.萧县杜楼镇曹庄“宏来建材有限公司”造砖、洗沙,污水直排,噪声扰民。2.“向宏牧业园公司”生产过程中噪声扰民,气味难闻,多次反映无果。

杜楼镇

大气,

部分属实

1.投诉反映的为萧县宏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2020422日,该公司经萧县发改委审批立项(萧发改政务[2020]303号);2020821日,年产50万平方米环保透水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经宿州市萧县生态环境分局审批(萧环建[2020]69号),9月通过自主验收,并进行了排污许可自行网上登记备案。
   
经查,该公司按要求建设废水沉淀池,废水经沉淀后循环利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现场核查中未发现生产、生活污水外排情况。该公司厂房建筑配有隔音材料,机械加装了减震设备。经调阅资料,该公司按照排污许可要求,委托安徽威正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噪声检测,2022512日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生产噪音符合相关标准。
    2.
投诉反映的向宏牧业园公司实为萧县相红木业有限公司,经核查,该公司仅对原木进行物理切割,所产生的气味仅为原木自带气味。经调阅资料,该公司委托安徽威正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噪声检测,2022620日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生产噪音符合相关标准。

下一步,杜楼镇政府、宿州市萧县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继续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环境信息公开,方便群众随时监督,消除周边群众担忧。

 

 

6

LD202200582

埇桥区金方世纪城南区15栋业主反映:“四季人家饭店”油烟管道距离住户卧室很近,噪声和油烟气味严重影响休息,多次反映无果。

埇桥区

大气,噪声

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市场监管局、三八街道共同到现场核实,经查,四季人家饭店未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设施,最后一次清洗记录为2022414日。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八街道责令四季人家饭店立即清洗油烟净化器并加装隔音棉降低噪音。目前,该经营户油烟净化器净化器已清洗完成,出风口处已加装隔音棉。

 

 

7

LD202200580

1.萧县杜楼镇八公里红绿灯往东10米,居民区的生活污水流入闸河,河水发臭。2.萧县开发区陶瓷厂工业废水也直排入闸河 ,违法排污。

杜楼镇
县经济开发区

部分属实

1.经现场核查,杜楼镇八公里红绿灯往东10米附近有居民8户,未建设化粪池,存在生活污水直排河沟,影响水质情况。
    2.
萧县经济开发区闸河附近的陶瓷厂有两家,分别为安徽省和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萧县华凯琉璃瓦制造有限公司。经核查,和泰、华凯两家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不涉及排放工业污水;生活污水经过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处置后,排放至市政污水管网处置。

1.杜楼镇政府安排人员对该段水体漂浮物、浮萍等进行了打捞;附近8户居民均安装了污水排放管、建设了污水收集罐,收集后的污水及时转运处理。
    2.
下一步,萧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宿州市萧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督促企业继续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环境信息公开,方便群众随时监督,消除群众担忧。

 

 

8

LD202200579

砀山县关帝庙镇黄屯村有一洗沙场,每天夜里10点开始生产直至早上,污水直排在院内坑中,影响群众生活。

砀山县关帝庙镇黄屯村

属实

经现场调查,投诉反映的场地位于关帝庙镇黄屯行政村大李楼(原大李楼预制板加工场地),面积大约25亩左右,现场有堆放的石子及石料,未发现洗沙设备。经调查,该场负责人李某某于20217月份借用此场地售卖石料,存在夜间装卸石料行为,产生噪音影响群众生活。

 

目前该料场内石子及石料已清理完毕,已取缔。

 

 

9

WX202200172

宿州市埇桥区淮河东路东城康居苑(南区)小区内未接入市政用水,其内部供水管网为开发商自建自管,供水管网混乱,供水管道常年不清理,铁锈,泥沙影响水质,严重影响居民健康。

埇桥区

属实

经查,东城康居苑(南区)小区居民所用的生活饮用水未与市政供水相连,是自备集中式供水,有4眼深井,由于当时开发商设计、施工有缺陷,深井水抽上来没有经过沉淀、过滤,直接加压进入管网,造成有时水中出现泥沙现象。现在该小区居民所用的生活饮用水由宿州市万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该小区在沱河街道范围内,自来水供水及取水许可由市级负责。2021年,埇桥区沱河办事处韩池子社区牵头,物业公司和市自来水公司配合现场勘查拟引入自来水,已做了资金预算,每户约2600元,因大多数用户不愿意缴纳费用,因此导致生活饮用水未能与市政供水相连。

埇桥区已与市级有关供水部门进行了对接,相关整改方案正在研究中。同时,在小区生活饮用水未与市政供水连接前,埇桥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加强对东城康居苑(南区)小区生活饮用水的监督管理,督促该小区物业加大对设施、设备的投入,按规定做好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清洗,定期进行水质检测,保障居民用水卫生安全。

 

 

10

LD202200593

砀山县北关老三中家属院内居民在院内私自打井影响地下水。

砀山县北关老三中家属院内

其他

属实

经排查,砀山县北关老三中家属院属金桂苑社区,该小区院内有供水井一处,属砀山水业公司供水井,不属私自打井。居民仝某某在自己院内私自打的压水井,未发现影响地下水问题。砀城镇人民政府、县水利局责令居民仝某某立即停用私自打的压水井,拆除水泵等相关设备,对井口进行封堵。

 

目前,居民仝某某已停用私自打的压水井,拆除水泵等相关设备,并对井口进行了封堵。后期将加强日常监管,严防严控,确保无类似情况发生。

 

 

11

LD202200472

灵璧县向阳镇艳阳村灵牛养殖场,每天晚上偷倒粪便,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灵璧县

固废,大气

部分属实

1.向阳镇艳阳村灵牛养殖场于2020年停养至今;

2.原养殖场饲料青储池内存有约6立方米玉米秸秆已腐烂发酵,气味难闻。

腐烂秸秆已清运离场用于还田;场区已经清理打扫干净。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