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

2019-08-28 09:27  来源:县长信箱
字体:【    】
内 容:
为了砀山教育的不均衡和可持续发展,县委政府和局领导今年决心之大领全县老百姓和有识之士深感欣慰。特别是对城区的所有公私立学校一视同仁进行统一计划,严加管理,定班额定人数,深得民心。可是仍然有几个问题领导忽略啦。根据均衡要求,私立学校有几个能达到标准化要求的?图书,各种功能室,标准化操场跑到,又有几个能符合要求的?这样的私立学校为什么还给他们那么多招生计划啊?再者,农村的私立学校听说领导放给所辖学区了,什么评估‘考核、年检、甚至招生计划都放给学区了。请问,学区可有评估年检的专门人才吗?就是放任糊弄。你们把城区的招生计划定的很严,可是农村的私立定的计划太多,有的学区给所辖的私立学校定的计划数超过了附近几个学区毕业生的总和啊。比城里的私立还多。依据是什么?是不是私立和学区达成了一些默契,或者有潜规则或交易呢?望领导仔细考虑查查,当然肯定什么也没有。今年的计划数是限制了,可是加一加,城区公立和全县私立学校的计划数加起来还是五千左右,仅剩一千多,和去年差不多。这就令人不明白了。
答 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为进一步推动砀山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体局加大2015年中小学规范招生力度,组织城区各校人员共同参与,互相摸排学校办学条件。结合2015年毕业生数,科学制定下达城区中小学校招生计划,并与各校签订责任书,要求限定班额,不得突破计划招生。同时,教体局要求农村学区加强对辖区内学校(含民办)的规范管理,依据省厅关于中小学办学基本标准,认真摸排各校办学条件,制定下达招生计划,规范招生行为,并把辖区内各校招生计划报教体局备案,以便教体局加强对农村学校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