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关于申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问题

2019-08-28 09:24  来源:县长信箱
字体:【    】
内 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咱们砀山的一名创业青年。现在网络销售很火,家乡的青年在淘宝上卖罐头食品的人更多,特别是今年,更是有很多青年加入到罐头销售中,其中不少人都是在淘宝或是其他平台上进行销售。我也是其中一员。 随着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淘宝要求所有进行食品销售的卖家必须提供“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食品流通许可证”才可以继续在淘宝继续销售,因此我前几日到西城中学西边“西城逸品小区”西门楼下的工商管理局的一个办公室去办理上述证照。但是遇到的情况让我始料未及。二楼办事员把我带到三楼一个领导的办公室,应该是个部门主任,那位部门领导在稍微了解了情况后,就对我做出了“最低两千元”的处罚说明,先交罚款再办照。我相信最近去工商所办照的“淘宝卖家”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因为这个办公室的领导说,他们局里刚开了这个会议,以往办理的就免于处罚,后办理的要进行处罚,难道就是为了罚款收费才开的会吗?动机和目的很让人怀疑。 从他提供的相关规定上是可以做出这个处罚的,我可以理解国家的法律法规,但是又有几个人清楚这个规定的呢,而且我们青年创业也不容易,就我自己的情况而言,网上销售才开始一个月有余,单量都是亲朋好友的单,几十件的“销售额”,如果说有“非法获利”的话,也就是百十块钱,况且我们销售的产品都是正规大厂出品的优质产品。但我相信其他在淘宝创业的青年们都不是恶意在规避国家的这个法规,或是有意从事违法活动。而且最近因为罐头制品的销售,让我们砀山的名誉再次响彻华夏,让我们华夏人民熟知我们砀山不光有优质的酥梨水果,还有美味的黄桃罐头制品。 所以,我在这里想请求领导,能不能为我们砀山这些创业再就业青年提供一个绿色通道,免于处罚,从优从速帮我们办理相关证照。我想广大创业再就业青年会感召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感恩于我们领导的。也会在我们所奋斗的事业上,为我们砀山增光添彩。 此致敬礼! 砀山创业再就业青年
答 复:
尊敬的网友朋友: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现就您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首先对为您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根据您的反映,我局立即进行了核实调查,据了解,上周一青年前往砀山县金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咨询网络销售食品办证一事,该所工作人员告知所需手续,并告诫依据《食品安全法》规定,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其处于不低于2000元的罚款。2014年以来,我局在办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方面,只要符合规定,免费办证,欢迎您来咨询和办理。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