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热点问答】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的工作要求

2023-02-22 14:27  来源:县教育局-热点问答
字体:【    】
内 容:

【热点问答】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的工作要求

答 复: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选、育、管、用的主体责任,做好“双名计划”的组织实施。

(一)要严格按照条件和程序选好培养对象,把好政治关、质量关,真正遴选出具有教育理想、教育情怀、发展潜力的教师和校长。

(二)要将培养对象纳入本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名师名校长队伍建设统筹管理,给予其名师名校长等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相应的待遇和支持政策,在课题立项等方面对培养对象予以重点支持。要指导市县和所在学校为培养对象提供支持和保障。

(三)中央财政通过教师培训专项经费按照每位培养对象不低于10万元的标准予以经费支持,分3年拨付基地。地方要配套专项经费,支持培养对象的学习研修、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数字化资源建设、教育帮扶、工作室建设等,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按照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四)坚持在使用中培养、在培养中使用,结合实际制定专门政策,为培养对象提供平台和锻炼机会,支持保障名师名校长在教育教学、基础教育教师培养和办学治校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五)要建立健全分层分类、阶梯式教师成长发展体系,有规划地开展省、市、县级名师名校长培养,做好省、市、县名师名校长培养体系与国家名师名校长培养体系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