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二级残疾证和符合计划生育二女户是否有生活补贴或者其他补助

2022-10-11 15:38 作者:张珊珊  来源:县长信箱
字体:【    】
内 容:
我爸爸二级残疾证好几年没有任何补助,
答 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范围:具有砀山县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在四级以上(含四级),纳入低保和脱贫人口中的残疾人。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具有砀山县户籍,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长期照护是指因残疾产生的特殊护理消费品和照护服务支出持续6个月以上时间)。 
经与来信人联系,知晓其非低保非贫困,故不符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范围;因残疾证到期换证残疾等级由二级变更为三级,故不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残疾人两项补贴是由个人提出申请,镇(园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进行初审,初审通过报县级残联审核,审核通过报县级民政审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