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居民楼下垃圾周转站半夜工作,环境噪音气味污染无法打开窗户

2021-03-09 16:55 作者:李培  来源:书记信箱
字体:【    】
内 容:
我家住东关开阳星居一期19栋401,垃圾站在一楼楼上就是卧室。买房的时候售房部人员没有说楼下有垃圾中转站楼盘也没有展示有垃圾中转站,去年开始楼下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垃圾车和压缩垃圾机器发出噪音一直持续上午就是九十点种,下午2点一直持续5点左右,甚至晚上12点还有机械工作。导致周边环境污染,噪音污染恶臭味熏天,没有下水道污水也流到路上。根本无法打开窗户通风,气味对身体的刺激。因为垃圾周转站是全天侯工作。每天睡在床上楼下就传来砰砰爆炸声,还有大型垃圾车运作,半夜工作对我们睡眠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损伤,听着这个声音每天都会焦虑,非常影响身体健康。法律规定垃圾周转站应尽可能远离民居,与居民区住宅最小距离不得小于5m,而且按照垃圾周转站的面积大小和运作量不符合,垃圾运转严重超标。种种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负责坚定是否噪音污染,环境污染,选址违建和不符合法律标准,整改马上搬走,希望各部门领导可以理解。谢谢
答 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因该垃圾站属政府规划范围内建设,与该小区同步建成,环卫部门无权移除,但为最大程度降低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现在已对该垃圾站地面及污水排放进行改造,减少了车辆及设备噪音;同时调整垃圾倾倒时间,坚持做到随脏随冲。
    中转站的建设便于垃圾收运,也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便利,还望得到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