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两化总结】砀山县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自查自评报告

文章来源: 县人社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14 15:12
字体大小:【    】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对照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领域评估指标和目录说明,砀山县人社局对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进行了自查自评。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统筹协调,经办人员具体抓落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二)建立健全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发布管理制度》、《信息发布“三审”制度》等规章制度,不断推进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二、主要做法和成效

及时发布,加强监督。及时发布相关信息(除直接跳转外),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善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体系落实政务公开主动回应机制,不断提高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工作的公众参与度。

定期排查,及时整改定期排查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领域基层政务公开问题,并切实做到立查立改。对上级反馈的就业创业领域和社会保险领域问题,针对性进行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报告。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继续按照要求及时发布政务公开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

二是建立健全基层政务信息公开排查整改长效机制,定期对发布的信息进行排查,并切实做到立查立改。

三是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和引导,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广泛共识,形成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