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两化总结】砀山县城管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县城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14 15:12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砀山县城管局紧紧围绕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依据《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规范要求,积极推动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一、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开展情况

(一)完善基层政务公开专栏。加强对全局“两化”工作的指导,明确要求把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作为评价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在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题下,设置城市综合执法、市政服务、生态环境共3个领域24个子栏目,紧紧围绕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及时公开相关信息。2022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66条。

做好依申请公开办理。建立健全砀山县城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流程,规范答复口径、推行标准文本,全面提高依申请办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畅通依申请公开电话咨询、邮箱信件、当面申请等受理渠道,及时高效答复回应群众诉求。今年以来,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不属于我局事项,已办理完成

二、主要做法和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政务信息发布常态化公开,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二)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我局结合实际,重新修订并完善了砀山县城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协调制度、审核审查制度等。

(三)加强业务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学习计划,注重加强与各单位的交流,向示范单位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政务公开培训,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不断丰富信息内容,加强与其他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认真研究上级文件,掌握政务公开的新要求和新概念,不断提升自身的信息公开水平,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