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砀山县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政府网站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30 08:53
字体大小:【    】


为推动全县基层政务公开质量效果不断提升,砀山县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根据工作安排,现将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收到《宿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我办高度重视,经县长办公会议研究,制定了《砀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从工作目标、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四大方面作出要求以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为抓手,推动全县基层政务公开质量效果不断提升。

二、做好回应

一是集中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按照省统一格式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正式版本,在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并动态更新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做到全量覆盖、要素齐全、格式规范。截至目前,已按照全省统一格式公开继续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50

二是组织政府开放活动。制定开展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县直有关单位围绕一网通办、营商环境、民生保障、法律服务、建设工程、公共安全、暖民心活动成果展示等公众广泛关注的领域,以自选命题方式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政府开放活动,截至目前,我县共开展10政府开放日活动。

是推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今年以来,砀山县聚焦群众需求,全面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进一步提高社会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营造公共服务信息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让政务公开更加亲民便民。出台了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公共交通、国资企业监管等8个领域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并按照工作要求主动公开相关信息75条。

深化基层政务公开

一是完成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县政务服务大厅、镇(园区)为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覆盖率100%,并结合7*24小时政务服务专区,优化升级已建成政务公开专区功能,确保专区简洁美观、规划合理、功能集中,群众办事方便。

二是完善基层政务公开目录标准。对新增的自然资源领域、统计领域、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领域、旅游领域制定了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并按照要求进行了内容公开。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标准规范和工作流程嵌入部门业务系统,促进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三是深化涉农补贴信息公开。进一步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村(居)延伸,进一步扩大基层民主、完善村务管理,提高村务活动的透明度,保障村民对村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要求民政局做好村(居)务公开的监督管理工作,公开涉农补贴申报信息,同时汇总当年面向农村的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际发放结果,年底前将发放结果以村为单位通过村务公开栏公开,公开期满相关材料留存村委会供村民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