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城市管理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城管局污水处理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 砀山县城市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7-17 07:41
字体大小:【    】

一、安全生产

1、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明确安全职责,掌握安全重点,清晰工作思路,促进城市污水处理厂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2、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将安全基础设施建设范围延伸到生产运行设施设备的安全达标,所有设施设备必须按规定定期进行检测、校验和维护。

3、加强安全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加大对干部职工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力度,全年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不少于4次,开展应急演练不少于2次。

4、加强化验危险药品采购、保管、领取、使用等各环节管理工作,确保规范管理。

5、加强事故隐患的检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坚持安全检查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责任到人、及时整改到位。

二、工作开展情况

1、强化管理,抓好职工队伍建设,用科学的生产制度和管理制度指导生产运行,提高污水处理量,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保证24小时不间断生产,高效运行,确保完成2023年度污水处理总量预期目标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达标排放;

2、按照年度生产任务分解计划,完成每月污水处理总量指标,日处理污水量不低于4.5万吨的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安全生产、达标排放,完成2023年度污水处理总量工作计划;

3、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施工,改造完成后,出水水质从现状的一级A提升到准四类

4、为满足高铁新区建成区、 城西片区部分污水无出路的建成区的污水处理需求,高铁新区污水处理厂扩建2万m3 /d,扩建后,高铁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3万m3/d。经本次扩建后的高铁新区污水处理厂可满足高铁新区全部区域约14平方公里的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