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水利局 > 水利领域基层政务公开领域 > 水利科技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水利局: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安徽网视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01 09:19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砀山县水利局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坚持节水优先、以水而定、量水而行,水利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值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砀山县水利局紧扣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动员各镇(园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县形成了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主线突出主题,打造节水三进矩阵。开展节水进广场活动,志愿者向群众普及水资源现状、河湖长制、水土保护法等知识,向群众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地下水管理条例》等宣传材料2000余册(张),环保布袋200
余个。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以升旗仪式为契机,开展保护水资源,做环保小卫士主题宣讲,倡议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开展节水进乡村活动,引导全县镇(园区)以落实河长制工作为重点,通过开设宣讲台、拉横幅、镇村广播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广动员加强融合,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引导各镇(园区)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作用,融合学雷锋主题月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文明实践新形式。各镇(园区)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5次,号召党员干部、志愿者2000余人次参与,围绕河道沿线,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共清理垃圾杂物近10余吨,切实解决了一批困扰河流治理的难点问题,河流面貌明显改善。

水润民心,泽被万物。下一步,砀山县将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方针,全力抓好水资源集约利用、河湖长制工作,持续巩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共同守护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宋小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