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水利局 > 水利领域基层政务公开领域 > 节约用水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节水科普在行动

文章来源: 砀山县水利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9-20 09:43
字体大小:【    】

 9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科普日。为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全面提升节水科普效能,砀山县水利局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节水科普活动,大力普及节水知识,努力提高全民节水文化素养。

  9月15日上午,该县水利局积极参与砀山县举办的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活动现场县节水办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节约用水的意义,深入宣传《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节水意识,充分利用展板、宣传册、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共计发放节水环保购物袋200余个,节水宣传手册500余份。

  此次活动全方位普及宣传水资源现状、节水理念、节水知识及小窍门,进一步提升公众节水观念,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珍惜每一滴水的好习惯。进一步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行动自觉,推动更多群众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砀山县将加强节水科普宣传,持续巩固提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坚持以“十六字”治水思路为引领,扎实推动新阶段砀山县水利高质量发展。(崔猛 宋小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