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水利局 > 水利领域基层政务公开领域 > 水利科技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建立联席会议制水土保持“补短板”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7-28 13:09
字体大小:【    】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压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7月17日,砀山县政府研究建立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有效破解当前全县水土保持工作“信息共享难、检查取证难、执法查处难”等问题。

  该县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做好水土保持工作与其他行业各项政策的协调衔接,谋划开展各级水土保持图斑整改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制度机制,补齐“信息共享、审批监管、现场检查”等水土保持薄弱短板,促进整合各方要素、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依法依规加强生产建设活动水土保持监管,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即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统筹推进落实水土保持相关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该县通过建立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提升部门沟通与协作效率,强化了良性互动,完善了联席会议成员常态化快速沟通协调机制;有效促进建设项目信息、在建项目信息、补偿费征缴信息的共享互通,有效解决水土保持审批、监管、执法和部门协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砀山筑牢生态绿色基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