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李庄镇:“向前一步”主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8 10:31
字体大小:【    】

新年伊始,李庄镇“向前一步”,多措并举,全心全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给企业营造轻装上阵、安心发展的更优营商环境。

强化入企指导,“置顶”企业发展诉求。惠企利企,面对面交流是关键。开年伊始,李庄镇领导逐一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每到一个企业,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所需时间、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难题等,镇营商办健全“两清单一台账”(联系企业清单、企业问题清单、问题解决台账),统筹归口收集汇总,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强化隐患排查,“护航”企业安全生产。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打下“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基调。李庄镇对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摸排安全生产隐患。对在检查过程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导企业立行立改,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把好节后安全生产“第一关”,努力实现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强化人才支撑,“保障”企业行稳致远。企业用工需求波动性大、临时性强,给企业稳定发展带来极大挑战。为准确搭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的信息桥梁,李庄镇营商办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与镇人社所沟通对接,为企业提供精准招工服务,帮助企业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推动企业参加砀山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招才引智”专场招聘会,做好复工复产人才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