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葛集镇:念好“望闻问切”四字诀办好企业“急难愁盼”烦心事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8 10:23
字体大小:【    】

葛集镇把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方法,运用“望、闻、问、切”工作法,多措并举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和能力。

深入一线“望”企情。该镇采取企业“一对一”包联、干部联企走访、开展企业座谈、发放调研问卷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镇辖区企业运行现状,准确掌握全镇产业发展情况,当好企业“宣传员、服务员、指导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走访企业41人次,向企业发放惠企政策手册、“信易贷”宣传手册、企业白名单申报指引等宣传资料180余份。

倾听建议“闻”企声。定期邀请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负责人、企业职工和党员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重点围绕优化民企发展环境、加强干部服务意识,提高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听取各方建议。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先后组织召开8次优化营商环境研判会,着力解决生活设施配套、道路交通、人才招聘、银行贷款等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放下身段“问”企需。该镇依托为企服务平台,第一时间受理市场主体的各类诉求,利用“互联网+”及时快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推动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同时实行企业回访制,建立服务企业台账,每季度开展一次“全覆盖式”电话回访,问询企业满意度、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将企业口中的“吐槽点”变成为企业服务的“闪光点”。截至目前,已受理各类诉求91件,已办结91件,电话回访企业负责人270余次。

把准脉搏“切”企忧。结合“望闻问”收集到的信息、了解到的情况、征求到的意见,进行科学区分、精细化管理,找“重点”、抓“难点”,化难为易,逐个击破。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把脉”,对突出问题进行“会诊”,开好“良方”,找准症结,对接企业需求主动作为,做好“保姆”服务。同时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进行跟踪和督促解决,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并及时向企业反馈处理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