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朱楼镇和美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30 19:36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3年12月28日

发布地点:砀山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砀山县朱楼镇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朱楼镇和美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和新闻媒体: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砀山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面请砀山县朱楼镇党委工作人员杨诗琪同志发布砀山县朱楼镇邵楼村和美乡村建设开展情况,大家欢迎。

发布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砀山县朱楼镇党委工作人员杨诗琪。下面,我来发布砀山县朱楼镇邵楼村和美乡村建设开展情况。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2023以来邵楼中心村依托后邵楼村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瓜菜之乡 水韵邵楼”,大力推进“和美邵楼”建设各项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就。

一、规划编制基本完成。美丽乡村设计院在邵楼村进行实地论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及镇村及村民群众意见,依托后邵楼村实际,对规划编制文本进行完善,已基本完成编制。

二、改厕治污初见成效。厕所改造依托2023年改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85%改厕任务。污水管网项目已基本完成,正在对户上补漏补缺,村庄污水能够得到有效净化。

三、其他建设任务即将实施。五小园及村庄绿化、户户通及围墙改造、广场及服务中心改造等相关内容的工程图纸已设计完毕,建设内容约120万,即将进行招标实施。

为促进“和美邵楼”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下阶段,将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基础设施前半篇文章。积极谋划美丽乡村建设相关项目,争取各类项目建设资金,尽快补齐“双基”建设短板。

二是发挥好村庄产业发展优势。围绕后邵楼坑塘水系打造天然的生态鱼塘,整合村庄西瓜种植优势,壮大集体经济收入。目前村庄道路、沟河、产业发展已谋划2024年衔接资金项目库。

发布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刚才,砀山县朱楼镇党委工作人员杨诗琪同志发布了砀山县朱楼镇邵楼村和美乡村建设开展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砀山县朱楼镇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本次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