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程庄镇移风易俗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30 19:31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3年12月28日

发布地点:砀山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砀山县程庄镇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程庄镇移风易俗工作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砀山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面请砀山县程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澄溪同志发布砀山县程庄镇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大家欢迎。

发布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砀山县程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澄溪。下面,我来发布砀山县程庄镇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砀山县程庄镇紧扣“实”“督”“引”,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加强督导调研,引领文明新风,扎实推进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以乡风文明新风尚为乡村振兴增资添彩。

一、做到一个“实”字,全方位推动。召开推进会议,落实工作任务。通过会议,对我镇移风易俗工作成效进行总结,科学全面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压实镇村干部工作责任,组织干部群众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增强了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抓好一个“督”字,全过程管控。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殡葬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制止非法行为,推进工作开展。对农村人居环境实行每周一督查、每月一排名、每季度一奖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推进。制定程庄镇殡改工作制度,对于偷埋乱葬、大碑大墓、硬化墓等行为,畅通举报渠道,加强部门数据共享,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全力优化殡改环境。

三、突出一个“引”字,全社会参与。在婚丧嫁娶中,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崇尚节俭,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不搞攀比、不铺张浪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庭院”、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以身边典型引领农村新风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集中宣传、上门入户宣传、大喇叭广播宣传、张贴标语等方式,积极向村民进行宣传,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

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并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将以文明村镇创建为契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

发布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刚才,砀山县程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澄溪同志发布了砀山县程庄镇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砀山县程庄镇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本次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