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砀城镇文明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30 18:25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3年12月22日

发布地点:砀山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砀山县砀城镇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砀城镇文明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砀山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面请砀山县砀城镇党委副书记武波同志发布砀山县砀城镇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大家欢迎。

发布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砀山县砀城镇党委副书记武波。下面,我来发布砀山县砀城镇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2023年以来,砀城镇围绕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培育文明新风,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格局,扎实工作举措,持续发力,务求工作实效,坚持以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为主线,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推进全镇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一、高位推动,凝聚全民创建强大动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高位推动抓创建,把“一把手亲自抓、举全镇之力共创文明城市”作为文明创建工作总要求,严格按照《砀山县建设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砀山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常态化督查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织,建立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进度,明确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夯实主体责任。镇主要负责人现场调研督导,镇文明创建办公室进行督查巡查,形成专题调度、通报点评、督查考核、奖惩问责、负面清单“五大机制”,并对问题涉及的村(社区)及时通报问题和工作情况,将问题清单及时交办,并限期整改,定期组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议。今年以来,我镇主要负责人共现场调研7次,组织镇两委联系人和社区负责人共同观摩调研3次,镇创建办公室督查15次,共发放问题清单12期,召开调度会议7次。

二、紧盯任务,全方位无死角大力推进

一是开展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对三无小区、背街小巷的乱堆乱放、乱涂乱画、乱停乱放、小广告、高空抛线、毁绿种菜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清理整改。共清理乱堆乱放900余处,小广告500余处,高空抛线700余处,毁绿种菜300余处,僵尸车56辆,私搭乱建23处;粉刷墙面16000余平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安置小区、老旧“三无”小区、背街小巷等文明创建责任范围划分为61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社区负责人任网格长,两委成员任网格员,全覆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老旧广告、横幅标语及时进行更换,拆除破旧、过期公益广告170余处,投放新的公益广告宣传210块,公益小品17个,建设非机动车棚20个。

三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程项目。全镇55个“三无”小区,54个背街小巷,1个集贸市场,按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规划了非机动车棚、墙壁修补粉刷、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位规划、绿化提升、晾晒区、公益广告设置、消防设施、路面修补硬化、下水道管网疏通、垃圾分类、路灯,集贸市场改造等工程项目。

三、丰富载体,全城融合激发创建动力

一是活动引领,文明新风渐入人心。围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定期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新风进万家”“全民阅读”“共话新时代”等一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今年以来,以“我们的节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美集市等多种主题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2万余人次,群众受益15万余人次,不断提升市民素质水平,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典型示范,和谐社会愈显优越。举办“最美婆媳”“文明家庭”等活动,宣扬文明创建工作,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素养,有力助推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择优报送“砀山好人”6人,1人获评“宿州好人”,2人获评“砀山好人”。通过政务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好人事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开展宣传学习各类身边好人活动,多角度、多层面扩大好人事迹传播范围,在辖区内营造了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创城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非一日之功,也不会一蹴而就。下一步,我镇将不断凝聚创建共识,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把群众工作做得更透,把创建氛围造得更浓;持续推进创建举措,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

发布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刚才,砀山县砀城镇党委副书记武波同志发布了砀山县砀城镇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砀山县砀城镇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本次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