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曹庄镇建设“平安曹庄”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30 18:18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3年12月22日

发布地点:砀山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砀山县曹庄镇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曹庄镇建设“平安曹庄”工作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砀山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面请砀山县曹庄镇党委委员姚辉明同志发布今年以来砀山县曹庄镇建设“平安曹庄”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家欢迎。

发布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砀山县曹庄镇党委委员姚辉明。下面,我来发布砀山县曹庄镇建设“平安曹庄”工作取得的成效。

2023年11月,砀山县曹庄镇被中共宿州市委“平安宿州”建设领导小组命名为2022年度全市“七无”平安乡镇。宿州市委这一命名充分体现了对曹庄镇党委近年来坚持把建设“平安曹庄”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果的肯定。

“七无”即无进京去省越级上访、无严重刑事治安案件、无黑恶势力、无邪教活动、无公共安全事故、无重大涉稳舆情和群体性事件、无其他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案事件。我镇主要做法有四个方面: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平安建设整体合力。成立以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镇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结合镇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解决存在问题,明确各方工作责任,统筹各村各部门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落实。

二是坚持底线思维,促进平安无风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从严从细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把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社会矛盾、公共安全风险当作重中之重,把扫黑险恶、防范邪教、防诈骗、安全生产等作为关键抓好落实,把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社戒社康、信访重点人等作为重点做好防控,促进各方平安。

三是强化宣传,力争平安建设深入人心。结合干群夜话、镇村干部大走访、网格员日走访等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开展进村、企业、学校等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国家安全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等宣讲,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用法,营造建设“平安曹庄”浓厚氛围,让群众了解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力促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氛围。

四是健全机制,促进平安建设工作落实。建立镇直单位平安建设联系点制度,探索社会治理“五个一”工作法(一个中心抓服务、一网统管抓治理、一个平台抓落实、一套流程抓规范、一线推动抓质效),以社会治理为抓手,以网格化为依托,统筹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巡、干部大走访等,及时排查发现解决问题、化解初信初访等,做实平安建设。

今年以来,全镇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3件,化解初信初访8件,推进积案化解3件,开展平安巡4200余次,便民服务800余人次,排查解决各类问题400余件。组织镇直干部600余人次开展干部大走访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反邪教、防诈、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截至目前,我镇无七个方面的突出案事件。

发布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刚才,砀山县曹庄镇党委委员姚辉明同志发布了今年以来砀山县砀山县曹庄镇建设“平安曹庄”工作取得的成效。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砀山县曹庄镇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