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朱楼镇设施农业培育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30 18:13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3年12月22日

发布地点:砀山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砀山县朱楼镇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朱楼镇设施农业培育工作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砀山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面请砀山县朱楼镇党委委员刘杰同志发布砀山县朱楼镇设施农业培育工作开展情况,大家欢迎。

发布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砀山县朱楼镇党委委员刘杰。下面,我来发布砀山县朱楼镇设施农业培育工作开展情况。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砀山县朱楼镇紧抓特色产业,依托地域优势和特色果蔬品牌,以系统思维谋划产业发展,为村集体经济量身定制育苗基地项目,建设高标准育苗基地产业园,为乡村振兴增添“绿色动力”。

朱楼镇高标准育苗基地产业园项目,坐落在朱楼镇梁寨村237国道西侧,两期投资衔接资金共649.68万元,其中一期129.68万元,二期520万元,项目新建连栋温室1座,2240平方米,日光温室1050平方米,大棚16座等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发展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该项目建成后,租赁给砀山县武名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年育苗达到700万株、主要销售云、贵、川等地区,合作社年收益达到200万左右,一方面形成收益资金不低于6%(39万元),收益用于村集体经济增收和脱贫户、监测户,另一方面通过就业等方式,带动周边农户务工50余人,其中脱贫户、监测户10人,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实现稳定脱贫,推动经营主体发展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能够有力地促进梁寨村经济的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一个好规划,就是多条新的致富路。下一步,砀山县武名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扩大种植规模,实施精细化管理,严格把控育苗质量,引进培育更多特新优品种。同时,还要继续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人一起走上致富增收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朱楼镇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方式,激活产业发展新动力,扩大优势产业规模,实现育苗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商品化发展,助推农业现代化提质增效,奋力书写特色高效农业新篇章。

下一步,朱楼镇党委政府按照现代农业的总体要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扩大劳动力就业为目标,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大以发展瓜菜育苗大棚等设施农业为重点的投入力度,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实行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引导农民用标准化生产模式进行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全镇特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刚才,砀山县朱楼镇党委委员刘杰同志发布了砀山县朱楼镇设施农业培育工作开展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砀山县朱楼镇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本次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