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府会议
浏览量:   字体:【    】

【常务会议】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14 09:26
字体大小:【    】

12月11日,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继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赫荣杰、赵鹏、陈晓强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启,县政协副主席汪丽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砀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打造“世界梨都”;要强化项目建设支撑作用,持续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要坚持新型城镇化,做优城乡发展空间载体;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提升经济发展外向度;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绿色生态导向,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要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切实增强民生福祉。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县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生产全过程、各环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加大对烟花爆竹、用火用电、道路交通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紧盯各自分管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等,加强违法惩治,同时要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访督查力度,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要坚决打击,始终保持铁心硬手抓安全的高压态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真正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申请批准“第二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第八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汇报等多项议题,并围绕各项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上,县司法局还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