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浏览量:   字体:【    】

【负责人解读--新闻发布会解读】城管局副局长訾毅解读砀山县污水处理工作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7-17 08:03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3年7月12日

发布地点: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县城管局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是主持人县委宣传部的崔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污水处理工作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县委宣传部、县城管局、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訾毅同志发布砀山县污水处理情况,大家欢迎。

发布人:

砀山县城区污水处理设施由正源污水处理厂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具体如下:

1、砀山县正源厂污水处理厂:分为一期和二期工程,污水处理能力为每日5万吨。该工程采用奥贝尔氧化沟处理工艺,一期工程于2009年7月通过环保验收并开始运行,二期工程于2014年11月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2、高铁新区污水处理厂(分厂):污水处理能力为每日1万吨,采用多级多段A/O处理工艺。于2020年7月开始正式联网投产运行。

3、中水回用工程:设计中水深度处理能力为每日4万吨。该项目于2017年2月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为城区的水资源再生利用提供了基础,实现了补充水资源和改善水环境的功能。

4、污泥处理处置工程:作为污水处理厂的配套设施,该污泥处置设施年产60%含水率的污泥1.2万余吨,全部交由第三方有资质的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解决污泥污染的环境问题。

5、3000吨河水处理设施:于2022年6月投产运行,可快速去除河水中的污染物,改善利民河河道水环境。

6、5000吨污水应急处理设施:于2022年12月底建成运行,采用磁加载混凝澄清池系统和曝气生物滤池系统,能够处理5000吨/日低浓度污水,或在黄桃生产时节处理3000吨/日高浓度污水,以缓解市政污水管网压力,减轻污水处理厂的负荷。

7、污水提升泵站:六处污水提升泵站,分布于城区各个位置,该区域污水可以通过泵站打入污水主管网并最终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有效解决了污水收集难的问题,极大的提升了污水收集率。

正源污水处理厂及其附属分厂和站采用政府自运营模式,并受到生态环境部门和县城管局的严格监管。近年来,该公司的设施高效运转,出水水质均符合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经过脱泥工艺压榨处理后的污泥由具备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确保污泥处理的安全和环保。

主持人:

刚才,砀山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訾毅同志发布了砀山县污水处理工作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