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关于2023年全省基层政务公开第二次专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8-02 08:42
字体大小:【    】


收到市政务公开办转发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对照清单举一反三,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解读方式有待丰富,建议运用图表图解、卡通动漫等多元化形式和生动灵活的语言解读政策。

整改措施:全面排查2023年印发的重要文件,下一步选取影响面广的文件进行政策图解或者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进行解读。

2.重大建设项目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有待加强,部分批准结果信息缺少批复文号、项目统一代码等。

整改措施:安排各单位对批准结果信息进行排查,对缺失的要素信息进行补充完善。

3.义务教育领域招生信息版块,上年度各校招生计划信息附件无法打开视为未公开;重要政策执行方面缺少对学校体育发展年度报告落实情况;在校园安全中对突发事件的预警信息、应对情况、调查处理情况信息发布不够全面。

整改措施:已安排教育局对义务教育领域信息进行排查,按照要求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对已发布的信息质量再提升。

4.未按照指引目录公开要素全面、规范发布户籍管理领域相关事项办理指南信息。

整改措施:对户籍领域办事指南信息进行重新梳理,能直达皖事通办的进行跳转,不能直达的按照规范要求发布指南信息。

5.食品药品监管领域中部分行政审批结果、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的内容要素公开不全。

整改措施:市场局对食品药品领域中的审批结果和宣传活动信息进行排查,按照目录要求规范信息,对发布信息进行提质增效。

6.统计领域建议及时公开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月度主要统计数据信息发布不全面。

整改措施:已按照要求发布统计公报和解读信息。

7.建议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义务教育、公共法律、公共文化服务等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整改措施:对乡镇信息公开业务进行指导,进一步做好各领域的信息发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