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聚焦优势促发展强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18:00
字体大小:【    】

砀山县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推手,坚持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聚焦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对比先进,努力把营商环境“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2023年,砀山县重点项目101个,总投资537.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95亿元。总投资20亿元的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将在5月份投入使用。

以节为媒促招商。围绕“以节招商,以节兴旅、以节富民、以节誉砀”的目标,大力实施节庆带动战略,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和水果产业优势,立足砀山实际,通过“节庆搭台、经贸唱戏”,相继举办马拉松、骑行比赛、招商推介会、电商发展论坛、杭州西湖区文旅产业对接会等活动,邀请浙江、江苏、北京、上海等客商来砀考察,向省内外企业全方位展现砀山县禀赋的文旅资源与优良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企业家们的投资信心。在今年举办的第28届梨花节中,邀请19家企业来砀观光、考察,并与10家企业进行集中签约,6家企业正式签约,4家签订意向协议。

政府搭台强帮扶。砀山县聚焦企业发展全周期,为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注入“政能量”,帮助企业解决办证、融资、用工等问题,真正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积极鼓励全县各家银行立足本行特色产品,有针对性地组织召开各类专题银企对接会。今年以来,砀山县共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10次,参与企业达380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6.8亿元;常态化开展“2+N”系列招聘,大力推广“互联网+就业”服务,积极搭建网上对接平台,为各类重点人群持续提供就业机会。今年以来,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73场,服务企业529家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400余人。同时通过走访、电话、网络等“线上+线下”多形式收集企业诉求,今年一季度共收集企业诉求500余件,办结率99.4%。

政务办理更高效。砀山县不断优化完善服务流程,持续推进综合窗口、帮办代办等服务举措,以精准高效的政务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政务环境。将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43家单位服务窗口科学优化重组,设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共可办992项业务,“最多跑一次”占比100%。针对特殊行业设置3个服务分厅(包含车管所、出入境、农机管理),确保了“大厅之外无审批”。设置“云端”帮办服务窗口,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实现零等待、零跑腿、零距离、零操心。截至目前,已成功帮助40余家企业成功“不见面”办理营业执照及各种业务咨询,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厘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