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李庄镇:巧用“加减乘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17:52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李庄镇将培育发展实体经济作为壮大镇域经济总量、提升镇域竞争力的关键一环,充分运用为企服务平台,聚焦企业诉求,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难题,打造让企业放心、让群众舒心的优良营商环境。

 政策宣传做“加”法,增强意识促提升。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实地走访,“一对一”开展入户宣传,建立起良好的双向沟通机制,让好政策真正落地落实。主动融入到企业当中,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今年以来,组织开展6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问题存量做“减”法,靶向突破重难点。依托为企服务平台,按照交办单中事项走访相关企业,深入了解问题矛盾“症结”,在职能范围内的事项立即办理到位,不在职能范围内的事项协调配合办理,帮企业化解烦心事、处理棘手问题。截至目前,已通过为企服务平台解决企业诉求36个。

主动服务做“乘”法,擘画发展新图景。变“被动服务”为“靠前服务”,从“企业上门”转为“主动上门”“问需服务”。按照干部包保企业原则,每月进行走访、电话回访,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行清单式管理,限时办结。今年以来,包保干部分批次对全镇200余家企业进行深入走访,走访过程中针对企业提出的资金问题、人员需求问题以及政策咨询问题等已全部协调办理完毕,走访活动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作风整治做“除”法,压实责任固成果。按照“真、严、细、实、快”的要求,定期开展工作会议,对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以作风建设高标准确保服务高质量,交好“为民服务”的答卷。镇纪委不断强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定期回访企业,监督联系包保工作落实情况,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