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曹庄镇: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17:50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曹庄镇立足产业资源,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响应民营企业诉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畅通政企联系。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成立助企纾困专班,建立企业包保机制,每月对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同时,建立镇企业负责人微信群,拓宽联系渠道,第一时间掌握、获取、解决企业诉求,并通过微信群对营商环境政策等进行宣讲、解读、答疑。目前通过微信群处理企业问题100余次,各级各类政策实现“60分钟”内直达企业。

 挖掘优势产业。积极抢抓西湖区对接帮扶机遇,围绕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建设,羊肚菌特色种植产业等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按照“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以集中连片种植为主,持续兴建蔬菜生产大棚,镇村负责同志不定期到企业进行专项调研,积极帮助企业流转土地。今年以来,联系天河生物公司解决用肥问题,协助建设储藏冷库等帮助企业发展。

 提升服务效能。为企服务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抓紧抓实分管领导的业务能力,每周例会随机抽查各项惠企政策的内容、流程、要求,形成倒逼机制,避免出现“一问回头二问摇头三问低头”的尴尬局面;镇纪委坚持将营商环境作为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坚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今年以来开展专项督查2次,对督查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