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砀城镇:紧盯问题强督办激发营商“新活力”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17:46
字体大小:【    】

 砀城镇持续开展惠企政策宣传、问题办理等工作,清单式推进、跟踪式督办、责任式落实,实实在在做到破难点、治痛点、疏堵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走访企业活动50余次,解决企业诉求31个。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砀城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细化企业服务工作举措,建立追责问责机制,确保该项工作规范化、长效化,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定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镇班子成员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积极联系包保企业,解决企业难题。

 畅通渠道,解决发展难题。不断加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打造暖心服务政府。发现问题由“被动”变“主动”。镇领导干部主动联系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近况,通过交流沟通深入挖掘营商环境存在问题;开展金融“五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在介绍推广正规融资渠道的同时,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并根据收集的营商环境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分析共性问题,查深找透问题症结并加以落实。

 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宣传,梳理汇编惠企政策,制作简易版服务指南,精准推送惠企信息,将惠企政策清单放在企业触手能及的地方,组织开展相关政策宣传推广活动,集中对外推介,让企业懂政策、通流程。同时,持续监督推进,组织专项检查督导,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责任心不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弄虚作假等行为,依法依规严查快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