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官庄坝镇:下好“三步棋”营造营商环境新格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2 15:30
字体大小:【    】

 官庄坝镇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实践,精准施策发力,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好“优化服务”棋,实现一站式服务。为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化、便捷化、规范化、高质量的政务服务,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行政审批服务台,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同时,简化审批流程,实行“一窗受理”,各业务窗口均设置咨询导办岗,安排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积极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限时办结”的“四个一”政务服务模式。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下好“政策扶持”棋,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保障入手,结合镇情实际,明确了企业落户、用地审批、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具体政策。同时,把优化营商环境与干部作风整顿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全镇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好“制度保障”棋,强化法治意识。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完善法律援助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加强自身建设等措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引导广大企业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经营水平,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过以点带面、层层推进的方式,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