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反馈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公示意见反馈

文章来源: 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4 10:37
字体大小:【    】

 

2023年4月3日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对《砀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公示)的意见和建议,截止2023年5月2日,共收到18条社会公众反馈意见。

公众一意见

1、规划期限:2021-2035年,后面目标愿景包括2025、2035、2050,此处规划阶段划分缺少2035。

2、前言里提到“中华梨都”,发展定位里用的是“世界梨都”,建议统一。

3、“果蔬产品物流集散地”中“3小时鲜果物流圈”,定位不够准确。目前砀山县的果蔬运输应该以公路或铁路运输为主,3小时鲜果物流圈覆盖范围太小,无法辐射长三角地区。

4、根据发展规模目标,常驻人口规模不断增加。但从砀山县近几年统计公报资料看,常驻人口规模有下降趋势,确保发展规模目标实现,有一定难度,需要与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衔接。

5、从近几年砀山经济结构看,第三产业比重已超过50%,占据主导地位。但在“优化全域产业布局”里,关于第三产业的优化定位并不明显。

6、“规划实施保障”建议增加组织领导、人才保障等方面的保障措施。

7、建议增加农田配套基础设施的相关内容。

回复:

1、采纳,已修改;2、采纳,已统一调整为中国梨都;3、未采纳,砀山县是依托徐州市区域物流中心,打造辐射长三角优质果蔬产销集散基地和3小时鲜果物流圈;4、部分采纳,后续方案会优化人口规模;5、采纳,已结合政策指引、区域协调、在地资源等情况对产业格局重新梳理;6采纳,已补充相关内容; 7、采纳,文本中有涉及农田配套基础设施的相关内容,公示稿中未展示该部分内容。

公众二意见

8、县城发展摊大饼的形式,对城镇周边的市政配套要做好长期的规划,避免重复开挖和施工;城镇道路的规划要满足未来的发展,特别是主城区内,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设置要合理,做好功能分区,减少交通事故缓解拥堵;对于城区的结构,对于交通出行要做好横纵主干道的规划建设,同时道路退让红线临街商铺的开发与规划要紧跟,一方面有助于改善地方商业业态,也有助于打造特色街区,促进经济发展;

9、砀城镇面积过大,不少是农村区域,具体的发展规划不清晰,城区该如何发展、村镇该如何发展,相应的产业要形成产业群,更好的吸引本地人留乡务工和吸引外地务工人员;

10、农村空置宅基地过多,人口流失严重,闲置宅基地的退出该如何解决?让老百姓进城或者迁出都有合理的办法,闲置到最后就是荒芜;

11、农村地区建议开展雨污水管道的建设,近几年多处村庄受水淹严重,内部水坑的水排不出去,加上农村生活垃圾基本上会往有坑的地方倾倒,最终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和房屋安全,夏天气味难闻;

12、农村垃圾处理问题建议做几处垃圾中转站或者处理站,要有长效机制,否则最终就是垃圾箱空成摆设;

13、随着人口老龄化严重、外出务工或者迁出人员的影响,农耕地的问题需要解决,后期可能会有大量农耕土地没有人种植。

回复:

8、采纳,规划结构按照空间、功能合理划分,后续会有专项规划支撑道路建设、商业设施等内容;9、部分采纳,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涉及城区的城乡统筹和产业园区布局;后续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实用性村庄规划中会落实相关内容;10、采纳,关于闲置宅基地,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实施挖潜腾退,后续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实用性村庄规划中也将进一步落实相关内容;11、未采纳,农村污水治理问题,后续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实用性村庄规划中会落实相关内容;12未采纳,后续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实用性村庄规划中会落实相关内容;13未采纳,后续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实用性村庄规划中会落实相关内容。

公众三意见

为了落实国家和安徽省的部署要求,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我县正在组织编制了《砀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可以看出来我们砀山正在走向更好的一面!关于家乡建设,让我们砀山越来更好,作为砀山一员,在此提出小小建议:

砀山县曹庄镇徐庄行政村朱庄村的路能不能修一下!!都说要致富先修路。本庄只修了一半(村北面)的水泥路,另一半(村南面)却迟迟没有落实修水泥路,还是好多年前的原始土路。观察旁边各庄都修成了水泥路,而且是不止修了庄内的路,旁边庄去地里的路也修好了,但是我们村内路都没有实现水泥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搁置修路事宜。

真心希望能反馈相关部门!!把村里的路修一下,让大家更好地方便出行,卖小麦、卖玉米、而且马上到了卖梨的季节了,坑坑洼洼的土路不好走,也很容易损坏果实,尤其是碰上下雨天,路更是难走。(附件视频为本人日常出行实地拍摄)

14、综上所述,希望小编能反馈相关部门是否能督促一下修路事宜。

最后希望我们砀山能够顺利完成《规划》,让我们砀山更加繁荣发展。

回复:

未采纳,后续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实用性村庄规划中会落实相关内容。

公众四意见

15、个人觉得就以砀山县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东关、北关的建设发展已逐渐成型,不论是公共建设、公园、商铺、学校等都已经很完善。建议今后的重点可以多放在发展西关区域,西关人口众多,公共设施并没有多少,也没有一个稍微大点的活动公园,各类学校商铺街道就破旧不堪,跟城东城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希望可以多建设一下西关区域,带动城西的经济发展与教育发展。

回复:

采纳,相关设施在已在空间落实。

公众五意见

16、领导,您好,我想咨询西城中学南边青年新村啥时候规划开发,房子也不能住了,也不让翻新,都十多年了,开发到现在也没有。困扰我很多年了。希望回复。

回复:

未采纳,涉及管理问题,目前国空层面不涉及此类内容,后续会有相关开发建设实施方案解决此问题。

公众六意见

17、希望把各小区物业管理监督好,有些小区乱收费,利用公共区域对外营业,尤其是紫薇公馆目前为止供电还是交到物业处,应该吧电费直接交到供电所,小区物业服务也不好,楼栋内环境差没人打扫。

回复:

未采纳,该项内容不是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能解决的,在后续的居住区规划里,会对此类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公众七意见

18、您好,作为砀山县一名普通人员,想对本次砀山县的规划贡献一点建议,砀山县经过前几年的重点发展建设,使东关、南关、北关现在发展都特备好,而现在西关面临一个问题是老旧小区与人口稀少,以西关小学附近与振兴市场为典型,我前几天曾做个测试,对一些店铺做些调研,西关现在人口稀少,大部分店铺有时一天就只有四、五个人,而东关的店铺平均大部分一天人流量能达到五六十人左右,这个并不是在夸张,所以向县城贡献一点建议,希望下步能规划建设一下西关,如有什么说法不对,希望您能见谅。

回复:

采纳,规划中未来西关地区将打造宜居生活片区,未来会有序提升该片配套设施,生态休闲空间,后续会形成人口集聚,对应的商业氛围也会有效提升。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地址: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电子邮箱:616102516@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