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李庄镇:多措并举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8 16:24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李庄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创新服务举措,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搭建政企“连心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困,持续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司法所等部门相互配合,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同时结合镇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定期进行调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全镇营造“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强化入户宣传,主动深入到镇域内的经营个体和企业车间,送政策上门,面对商户耐心解读惠企政策,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社保、医保等惠民政策。

 加强设施建设,提升服务实力。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抓好“精品示范村”“美丽村庄”等项目建设,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水、电、路等设施条件,以及污水管网、亮化、绿化等配套建设。为入驻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加强配套服务,助力难题解决。坚持面对面听取诉求、点对点解决问题,精准搭建党政领导、镇村干部“一对一”联企队伍,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收集企业、项目运行问题以及企业发展瓶颈问题,规范建立企业帮扶台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