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砀城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8 16:20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砀城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为企业出主意、解难题、搭平台、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砀城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定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镇班子成员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积极联系包保企业,解决企业难题。今年以来,解决企业诉求31个。

 线上线下联动,营造浓厚氛围。线上充分利用“魅力砀城”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相关社交载体,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线下充分利用辖区内各类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字幕,借助村(社区)公示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

 开展隐患排查,助力企业发展。到辖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企业内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安装安全报警装置及联动电磁切断阀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指出安全隐患并现场给出整改意见,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杜绝事故发生。今年以来,排查出隐患12个,已全部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