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    】

【消费提示】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五一”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8 10:04
字体大小:【    】

2023年“五一”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

一、采购食品时要按需购买,并注意查看食品标签相关内容

选购食品应选择资质齐全、食品贮存条件较好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选购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时应注意食品标签是否标明生产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不购买标签不规范或无标签、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不购买包装破损或有霉渍、污迹的食品;购买临近保质期食品要适量,要尽快食用;购买生鲜食品要看是否新鲜。选购保健食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避免听信销售者虚假夸大宣传盲目进行购买。保健食品选购时要认准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按照保健食品标注的功能进行针对性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

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果购买到问题食品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在商超、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消费时,应索取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要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及时核查处置,坚决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