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    】

【出游提醒】文旅体局提醒您五一假期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文章来源: 砀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6 11:40
字体大小:【    】

注意做好行前准备

出行前关注目的地应急、文旅、交通、气象、卫健等部门发布的安全出行提示信息,提前预订门票和酒店,错时错峰出行。推荐选择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主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

注意旅游交通安全

不乘坐“三无”交通工具,乘车途中系好安全带。自驾出行的游客应提前检查车况,不装载易燃、易爆危险品。不疲劳驾驶、酒后驾车,不超载超速。

注意食品安全

选择有合格资质的正规餐饮场所就餐。不食用来源不明的野生动植物制作的菜肴。就餐时不暴饮暴食,养成餐前洗手的良好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

注意防范火灾和地质灾害风险

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防止引发火灾事故。出游过程中,远离土层松软山体,预防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

注意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

选择适合自己年龄和身体状况的旅游产品,理性谨慎参与涉水、涉高和探险等高风险项目,遵守和服从相关安全提示或警示。避免进入未开发、不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区域。

做到文明理性出游

尊重当地公序良俗和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要理性维权,可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

如何选择干净卫生的酒店

入住酒店时,可以对酒店房间卫生情况进行初步观察,察看床单被套、毛巾、口杯等物品是否有明显污渍、毛发的情况,如卫生情况不理想,可以要求酒店及时打扫或更换有关物品或房间。

选择酒店时,可以要求察看经营单位公示的年度卫生检测报告,如果检测结果合格,那么所选酒店卫生状况应该是相对放心的。如果酒店无法出具有关检测报告或卫生检测不合格,可以向属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行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