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着力标准化,全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5 15:06
字体大小:【    】


一是打造政务公开专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有条件的14个镇(园区)已全面建成政务公开专区,并结合7*24小时政务服务专区,优化升级已建成政务公开专区功能,确保专区简洁美观、规划合理、功能集中,群众办事方便。并在县政务公开专区设立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暨办不成事诉求窗口,派驻一名集引导、讲解、帮办、代办和大厅监管为一体的志愿者服务队员,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号答”“一站式”的政策咨询服务,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并为企业和群众协调解决窗口办事问题。

二是完善公开目录标准。对基层政务公开领域目录编制和实施工作进行跟踪评估,以基层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对各领域目录及时调整完善,增强可操作性、实效性。

三是促进业务系统融合。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标准规范和工作流程嵌入部门业务系统,促进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目前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户籍管理等领域可实现一键直达办事“窗口”,实现政务服务一张网。税收管理、征地补偿、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实现和专业平台互联互通,确保数据的同源性和权威性。

四是推进村务公开延伸。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村(居)延伸,让“阳光村务”更加阳光,创新性地制定了统一的党务村务公开内容版式,实现村(居)务公开与党务公开、“小微权力”公开有效衔接,打造村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不断推动村务公开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将村务公开真正打造成为“阳光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