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葛集镇:深耕“三张清单”助优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1 16:42
字体大小:【    】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经济发展。葛集镇通过深入整合审批、服务、管理力量,全面梳理各职能部门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深耕“三张清单”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引领”守红线,梳理“权、责、负”清单。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分管业务部门负责制,带领部门工作人员归纳整理好“权责清单”,并开展“学业务、明权责、办事项”业务知识学习和竞赛,提高全镇工作人员的办事能力和效率。进一步完善党的负面清单,紧紧围绕“作风不正、失职渎职”等问题制定工作人员负面清单,落实“周通报”“月教育”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督促党员干部坚守好政治底线和纪律红线,杜绝在创优营商环境中出现“慵、懒、散、慢、浮”等问题。

 “加乘两法”促实施,落实“权、责、负”清单。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群人的努力是乘法。该镇进一步压实为民服务事项的责任,做好公共服务的“加法”,按照“岗位、人员、权责”相互统一的原则,推进服务方面“权责清单”的公开公示,在办事指南上将执行主体、办理流程、举报方式等罗列清楚,便于企业、个体户等群体按照清单办理业务、投诉维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做好综合服务的“乘法”,按照“集中力量、统一管理、消除分割”的原则,整合镇自规、环保、安监、住建、农综、社保等6家部门,推进26名管理人员包片负责“全覆盖”,构建为企服务“无缝对接”的新格局。

 “企业吹哨”就报到,监督“权、责、负”清单。“家具厂申请安装变压器怎么办理?”“服装厂接了大订单,熟练工人能帮找一些吗?”……以前,当企业面临这些状况时,通常是东奔西走寻对策。现在,该镇通过发放“干企联系卡”、公开镇营商环境办公电话等方式,一切变得不再难。同时,为方便企业“吹哨”,各涉企部门建立了联系服务企业责任人台账,为企业送去了印有责任人电话和监督电话的服务卡,确保服务有专人、不满意有监督。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立工作专班,由镇级领导牵头,有关部门单位参加,主动作为,靠上服务,帮助企业办理手续,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真正实现“厂墙外的事政府办、厂墙内的事企业办”。截至目前,为全镇5家企业解决了企业用工、银行贷款、安装变压器等生产问题35件,企业走向良性运转,满意度持续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