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李庄镇:同题共答谱好营商环境“三部曲”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1 16:14
字体大小:【    】

“栽好梧桐树 引得凤来栖”。李庄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持续增强服务能力,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三牛精神”的魄力和“一路向阳”的朝气,努力唱响营商环境“三部曲”,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强基础,建设美丽乡村,夯实营商“底色”。李庄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总抓手,举全镇之力不断改善企业发展“硬环境”,不断夯实营商底色。抓好“精品示范村”“美丽村庄”等项目建设,打造李园新村、贾楼村两个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结合道路提升、河道景观建设、农贸市场建设等具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来改善环境,以环境整治为支点,撬动乡村振兴大杠杆。

兴产业,打造发展品牌,培强营商“特色”。始终把产业培育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能。李庄镇重点扶持和发展特色经济、优势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进农业集约化的程度和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形成了李园新村农家乐、汪阁村冷库、贾楼村苗木基地、镇东村车厘子等优势突出的规模化特色农业。

重管理,优化政务服务,擦亮营商“原色”。以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干部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关切;紧扣关键环节、强化精准施策,帮到点、扶到位,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党建+”模式,强化组织引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贤会、村规民约作用,全面做好社会治理。抓实非公党建,不断促进党员理想信念、党组织凝聚力、企业管理水平同步增强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