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    】

【社会治安】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出手了!

文章来源: 宿州发布微信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19 15:05
字体大小:【    】

公安部部署开展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网安局近日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近年来,一些社会热点事件中网络谣言乱象频出,严重扰乱网络秩序。专项行动将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整治相结合,聚焦网络谣言扰乱网络空间秩序的突出问题,依法打击一批恶意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的组织者、策划者和主要实施者,依法打击一批借热点事件造谣引流、非法牟利的“网络水军”团伙,依法整治一批网络谣言问题突出的互联网企业,清理关停一批违法违规网络账号,坚决遏制网络谣言高发频发态势,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公安部网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以打开路、以打促治”的思路,在依法开展打击整治的同时,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形成网络治理强大合力,更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使人民群众上网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希望广大网民保持理性思考,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抵制网络谣言,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