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李庄镇:执好三支笔绘就营商环境最美图鉴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13 16:17
字体大小:【    】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为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砀山县李庄镇强举措、抓落实,执好“党建引领”“暖心服务”“护航发展”三支笔,绘就营商环境最美图鉴,以实际行动开营商环境之花、结经济发展之果。

党建引领“树立航标”,构建营商环境新框架。李庄镇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小组,压实各方责任,围绕营商发展召开专题研讨,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走访企业。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帮助非公党支部制定“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和谐共进。

暖心服务“企呼我应”,绘出营商环境新色彩。依托为企服务平台,收集企业问题,落实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同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下沉到企业,听心声,解困难,为企业纾困解难。组织开展政策宣讲会、企业座谈会,通过政策宣讲以及辖区内企业座谈,收集企业、项目运行问题以及企业发展瓶颈问题,为企提供帮助,让企业更有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今年以来,为企业解决问题26个。

护航发展“双向奔赴”,书写营商环境新答卷。“利企之事,丝发必兴;厉企之事,毫末必去”。围绕项目建设“堵点”“痛点”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召开“优环境,稳经济”等现场办公会,解决群众诉求、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等难题,做到小问题现场解决,大问题协商解决,形成“助企亲企”的良好氛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问题需求、未来发展,“一企一策”针对性讲解惠企政策,打开惠企政策“百宝箱”,根据涉企政策,努力做到问题帮办,护企发展,让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在“地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