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关帝庙镇:盘活闲置资源助力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1 10:34
字体大小:【    】

为提高经济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关帝庙镇深入企业调研,积极摸排、盘活企业低效用地,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潜在资源、闲置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

起底排查,建立台账。组建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小组,深入走访、调研,全面摸排闲置用地,并将土地面积、闲置房面积、其他附属物以及企业基本情况等收集整理,建立基础台账。

一企一策,精准施策。针对停产、闲置企业的具体情况,该镇详细了解需求、困难和问题,建立“一企一策”台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前该镇辖区内某果胶企业厂房闲置约1500平方米,通过化整为零的方式租赁给多家小型单位,成功变“低效用地”为“高质资源”。

完善机制,促进发展。该镇围绕企业需求,明确专人负责,落实“一企一策”工作机制。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将闲置资源进行最大、最优配置,实现闲置资源活起来,企业火起来,推动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